研究所
简 介
粮食干燥技术与装备研究
发布时间:2020-09-01    
 开展粮食产后清理干燥过程控制模型、品质调控机理等基础研究,研发清洁绿色热源干燥装备与应用,制修订干燥相关标准并开展培训。目前完成了适合禁煤区与非禁煤区不同区域的粮食干燥装备,以及适合大农户需求的粮食红外热风联合干燥机和旋转自然通风干燥储藏仓等。
 
 
 
尹君 副研究员
博士/副研究员,现任粮食干燥技术与装备研究团队负责人。毕业于吉林大学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专业。主要从事粮食的湿热传递理论模型及规律、粮食干燥控制模型等理论研究和应用技术。承担了国家科研子课题2项和省部级课题1项,参与国家及省部级课题7项;共发表论文20篇,EI收录8篇;获发明专利3项;参与制修订标准3项和守则1项;参编专著2部;获得粮油学会科技奖1项。
张忠杰 研究员
博士/研究员,现任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粮食储运研究所所长,粮食储运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技能鉴定专家评审委员会专家,农业部农产品产地初加工惠民工程技术服务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进步奖评审专家,吉林大学兼职教授。主要从事粮油储藏、农产品加工、通风干燥、环境工程等领域理论研究、技术开发与应用工程。曾主持或参与完成国家和省部级科研课题30余项,共发表论文40余篇,参编专著4部、获省部级奖励6项。
张洪清 工程师
工程师,毕业于粮食储藏专业。在粮食行业工作三十余年,主要从事粮食清理干燥、储藏技术及装备研究,具有丰富的仓储经验。曾参与完成国家和省部级科研课题多项;曾参加粮食领域“科技列车”服务于农户等活动;主持或参与国家及省部级课题10余项;近年致力于粮食产后绿色高效减损技术及装备研发,获授权专利10余项,共发表论文10余篇。
姚渠 助理研究员
硕士/助理研究员,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农业机械专业。主要从事粮食清理干燥、储藏、物流等方面的应用技术与装备研发。承担了省部级科研课题1项,参与了国家及省部级课题4项;参与制修订标准2项和守则1项;获专利4项;发表论文6篇。
李瑞敏 研究实习员
硕士,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农学专业。主要从事粮食干燥过程的品质变化规律及控制技术的研究。参与了国家及省部级科研课题5项;主要致力于等离子体预处理技术对粮食品质影响及机理研究,参与制修订标准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