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
简 介
发布时间:2020-09-01    
 主要基于我国粮食储备和粮库长期储粮保质保量的需求,以粮食基础数据和模型构建为基础,重点开展多尺度多维粮情预测预警控制技术工艺和装备研究,储粮虫霉早期及多参数融合的在线监测预警技术和装备研究,实现温湿水、虫霉在线测控,建立我国储粮安全粮情“早知道”预警技术体系;构建以粮情分析、安全储存和品质追溯、安全生产监管为核心的粮油储运技术信息咨询和服务平台,为智慧粮库仓储管理平台提供技术支撑。
 
 
汪中明 副研究员 
博士/副研究员,现任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粮食储运研究所副所长,粮食储运信息化技术与装备研究团队负责人。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微生物流行病研究所博士。主要从事储粮害虫生物学与防治相关领域研究及技术开发,重点攻关方向为基于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技术的储粮害虫发生、发展机理模型构建及在线监测预警装备研发。先后主持自然科学基金面目项目、公益性行业(粮食)专项任务、课题等各类课题5项,参与完成课题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50多篇,其中SCI论文10余篇,参加2部专著的编写,授权国内发明专利4项。制订国家标准2项,行业标准1项,获得粮油学会二等奖1项(参与)。
杨东 助理研究员
博士/助理研究员,毕业于沈阳农业大学农业信息化技术专业。主要从事储粮品质安全光学无损检测模型构建、图谱特征信息深度挖掘、粮情大数据深度解析等研究。承担了院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课题1项,参与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粮食行业公益科研专项等课题研究工作;共发表论文10余篇,SCI收录5篇;获发明专利1项。
苑江浩 助理研究员
硕士/工程师,毕业于内蒙古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主要从事粮食储运信息化技术装备研发方面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粮情数据处理,时间序列分析。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粮食行业公益科研专项等多项国家重大课题研究工作,发表学术论文7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