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
简 介
发布时间:2020-09-01    
从事储粮微生物预警防控机理与技术研究,主要包括:                                 
1.储粮微生物基础研究
2.储粮真菌预测预警技术与设备研发
3.粮食真菌污染与质量安全关系研究
4.储粮真菌综合防控机理与技术研究
5.储粮微生物预警防控标准制修订
 
 
唐芳 副研究员
中国粮油学会团体标准储藏与流通分技术委员会专家,从事粮食微生物的研究十余年。先后主持和参加“十一五”科技支撑项目、质检行业公益性专项、农业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粮食行业公益性专项等10个项目。首次系统研究建立了储粮危害真菌生长预测模型,为我国储粮安全预测预警奠定基础。主持制定行业标准 “LS/T  6132 粮油检验 粮食真菌检测方法 孢子计数法”,组织研究制定国家标准“粮食安全储存水分”。研发了便携式和在线式储粮生物危害检测仪,已在全国二十多个省(区)推广应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申请发明专利8项,其中获得授权4项。
祁智慧 助理研究员
硕士/助理研究员,毕业于北京农学院食品加工与安全专业。主要从事粮食微生物基础研究。开展全国范围主要粮种微生物区系调研,构建粮食真菌特征图谱及危害真菌基因档案库,分析地域性真菌群落组成差异及多样性,探索微生物地理分布及演变规律。参与公益行业专项1项,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2项,科研院基本业务费课题2项,参与1项行业标准制定,第一作者发表论文4篇。
田琳 助理研究员
田琳,硕士/助理研究员,毕业于北京农学院(北京)植物保护专业。主要从事储粮真菌生长预测模型的建立及优化,粮食真菌污染与收储品质、质量安全相关性研究。负责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1项,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3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7项,发表论文5篇。
张海洋 助理研究员
学士/助理研究员,毕业于东华理工大学生物科学专业。主要从事粮食真菌自动检测仪器,包括储粮真菌自动检测仪以及田间产毒真菌自动筛查仪,便携式和在线式储粮生物危害检(监)测预警设备、粮食霉变防控相关的仪器设备的开发。参与公益行业专项1项,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参与2项,院自主选题科研计划2项,1项行业标准制定,第一作者发表论文1篇,申请专利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