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脂化学研究中心
职责任务:
1、油料品质与加工用途资源数据库研究
2、植物油真实性识别技术和鉴定方法标准研究
3、油料适度加工工艺科学性与安全性研究
4、木本油料加工新技术和新工艺研究
5、植物油稳定性与包材及货架期相关性的研究
6、植物油品质评价新方法和仪器设备研制

薛雅琳 研究员

油脂化学研究组组长和国家粮食局粮油质量检验测试中心副主任。江南大学研究生导师和武汉轻工业大学兼职教授。主要从事油料油脂品质品质评价、检测技术和新方法,大豆等油料储存过程中品质变化规律以及油料油脂标准化等方面研究。主持或参与完成省部级以上科研课题多项,包括“十五”“十一五”科技支撑项目、质检行业公益研究专项、粮食行业公益研究专项等多项研究项目。主持和参与完成国家行业标准53项,发表了论文40余篇。获得省部级科学技术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
  

栾霞 副研究员

主要从事油脂、油脂衍生物等方面的研究、工艺设计和新产品的开发工作,在油脂深加工产品的研究开发和成果转化方面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经验和知识,主持或参与国家863课题、粮食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等研究工作,发表相关研究论文60余篇,获得省部级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主持并发布实施的国家标准共7项。
  

杨剀舟 助理研究员 工学博士

中国农业大学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专业博士,博士期间主要从事咖啡加工工艺、功能性成分协同抗氧化及安全性评价研究,参加省部级以上课题5项,发表相关论文10余篇,申请专利2项。现任国家粮食局科学研究院助理研究员,主要从事油脂功能性、储藏稳定性和深加工综合利用方面的研究工作。
 
序号 姓名 职务 职称 / 学位 专业
1 薛雅琳 主任 研究员 分析化学
2 栾霞 组员 副研究员/学士 油脂加工
3 杨剀舟 组员 助理研究员/博士 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
4 张东 组员 助理研究员/硕士 化学工程
5 朱琳 组员 助理研究员/硕士 生物工程
6 李秀娟 组员 助理研究员/硕士 农产品加工及储藏工程
7 郭咪咪 组员 实习研究员/硕士 粮食、油脂及植物蛋白工程
8 李晓宁 组员 实习研究员/硕士 物理化学
9 王雅朦 组员 实习研究员/硕士 生物学
10 何少卿 组员 实习研究员 机电一体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