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我院参加2023年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
发布时间:2023-05-25    

521日,2023年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在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开幕。本次科技周以“储备安全 科学减损”为主题,聚焦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战略,突出科技和人才在推动节粮减损、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增强粮食和储备安全保障能力的重要支撑作用。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丛亮出席启动式并讲话;安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费高云出席启动式并致辞;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景波主持启动式。

开幕式上,丛亮局长亲自为我院“国家粮食产业(全谷物)技术创新中心”授牌。“全谷物中心”依托我院建设,致力于探索产学研联动的共建模式与机制,打造我国全谷物产业科技突破与创新基地,切实推动全谷物全产业链发展,助力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及“国家全谷物行动计划”的实施。

 

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和人才兴粮兴储工作经验交流会上,我院徐高鹏院长作题为“发挥国家队引领作用——奋力谱写科技和人才兴粮兴储新篇章”的大会报告,介绍了我院在储备安全科学减损,科技成果转化,科研绩效提升等方面的取得的进展和成效。

 

科技成果展上,我院重点展示了粮食绿色仓储干燥、健康谷物食品加工、品质营养数据库建设、检测仪器与储粮装备开发、工程咨询设计与EPC总包等领域取得的28项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多项成果引起广泛关注,取得良好反响。

 

下一步,我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四个面向”,胸怀“国之大者”,努力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上取得更多突破,不断激发人才创新潜能,坚定不移加快建设一流科研院所,为推动科技进步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