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我院召开《中国好粮油 油菜籽》行业标准研讨会暨油菜籽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23-03-10    

227日,我院在湖北武汉召开《中国好粮油 油菜籽》行业标准研讨会暨油菜籽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

 

徐高鹏院长出席会议并致辞。徐院长肯定了本次会议召开的重要意义,同时要求起草组在专家指导下对标准予以完善,使标准好用、管用、实用,推动油菜籽产业高质量发展。湖北省粮食局负责人胡新明、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标准质量中心粮食标准处副处长杨利飞以及全国粮油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油料及油脂分技术委员会主任何东平出席会议并致辞,湖北省油菜办公室、荆门市农业农村局、湖北省粮油集团有限公司、湖北荆品油脂有限公司等部门和企业以油菜籽产业链发展为主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华中农业大学周广生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李文林研究员、西南大学产研院粮油食品工程设计研究中心吴文标教授、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段章群副研究员以及青海互丰农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蔡有华董事长分别作专题报告。

会议对《中国好粮油油菜籽》行业标准进行了研讨。我院薛雅琳研究员介绍了标准制订情况,起草组广泛听取了与会专家、企业代表提出的意见及建议,在此基础上将认真总结,进一步完善标准内容,提高标准完成质量。

各油菜籽主产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局)代表、行业专家、相关科研院所、加工企业代表和标准起草组近100人参加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