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我院2015年粮食行业公益性科研专项任务“口粮产量、需求及价格走势监测技术研究与应用”通过专家验收
发布时间:2022-03-01    

2022224日,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在北京组织专家对2015年粮食行业公益性科研专项“基于大数据的‘智慧粮食’平台关键技术研究”任务二“口粮产量、需求及价格走势监测技术研究与应用”进行验收。来自国家粮油信息中心、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自然资源部信息中心、中储粮总公司、河南工业大学等单位的10名专家参加了验收会。

本任务以精准掌握口粮产量、需求及价格走势为目标,建立预测指标体系、数据标准体系、模型体系、决策支持系统,保障我国口粮安全。任务主要研究成果包括建立粮食经济统计数据库1个,建立信息采集和上报平台3个,建设互联网涉粮价格采集及分类系统1个,发表核心论文6篇,取得软件著作权4项,制定行业标准2项,形成研究报告7篇、方案3个、建议1个,并建立了产量、需求量和价格预测模型集群。任务研究成果已在国家粮油信息中心、江苏省、山东省等单位和地区开展了示范应用。

评审专家认为,本任务较好完成了合约所规定的各项内容和考核指标,研究成果较为丰富,财务执行规范,一致同意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