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我院举办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专题辅导会
发布时间:2022-01-25    

为进一步提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质量,120日我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召开了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专题辅导会。会议邀请了中国农业大学程永强教授和北京工商大学刘慧琳教授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和执行作专题辅导。院领导及科研人员共70余人参加辅导会。

会上,程永强教授结合自身申报自然基金课题的经验,从基金选题、资助导向、写作技巧等方面为大家做了详细辅导。同时,也从评审的角度,为我院科研人员在基金关键科学问题凝练、申请书质量提升提供了参考建议。刘慧琳教授则从国家自然基金申请程序、前期准备工作、申请书撰写细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着重强调了认真的态度和科学精神的重要性,并鼓励青年科研人员在准备过程中,要积极主动,迎难而上。在现场交流环节,两位专家还就学科代码的选择、研究基础的体现等问题做了详细解答。

 

1 程永强教授作报告

 

2 刘慧琳教授作报告

此次辅导会进一步提高了我院科研人员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的认识,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为今年的基金申报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