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2015年粮食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粮堆多场耦合模型调控与区域标准化应用研究”项目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1-12-30    

20211224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安全仓储与科技司和财务审计司组织专家对2015年粮食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粮堆多场耦合模型调控与区域标准化应用研究”(编号:201513001)进行验收。该项目由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牵头承担,河南工业大学、国贸工程设计院、山东建筑大学、南京财经大学、中科软股份有限公司、郑州鑫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云南省粮油科学研究院、中储粮成都储藏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实施。局科技处领导、院总工程师等参加了此次验收会。专家组经过质询和研讨,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并建议进一步加大成果宣传、示范推广力度。

该项目在行业内首次提出和丰富了粮堆多场耦合理论,创新了绿色节能减排储粮新技术和多参数检测集成一体化技术,研发了粮情动态分析与预测预警软件和多参数粮情集成装备,探索研究了东北、华北和南方三大区域分仓收储管理技术及与其相匹配的新仓型设计和应用,适用于三大区域的旧仓改造、功能提升,制定了绿色储粮节能减排新技术适用性评价体系。

该项目执行期间,研制新装备4套,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12项,软件平台3个;发表项目相关高质量学术论文46篇;授权专利12件,取得软件著作权13项;发布行业标准4项,报批稿1项;指导手册1部;建成11个示范应用基地。目前,项目取得的成果在相关企业进行了示范推广,经济效益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