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强化目标导向 聚焦成果落地——李爱科首席研究员等7名人员在所例会上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12-06    

20211129日,粮食品质营养研究所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了11月份例会。学术报告环节,研究所首席研究员李爱科博士以“年产2005千亿cfu/g新型高效乳酸菌及产品产业化示范项目”为题,从乳酸菌与动物营养之间的关系切入,以市场产品案例为载体,介绍了益生菌产品开发应用的前景、发展的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研究所正在推进的包被益生菌产品研发的设计思路和技术优势,回顾了我院在发酵饲料产品、益生菌产品研发的历史路程,就益生菌产品市场推广应用进行了多维角度的深入分析。李博士的报告系统性的阐述了推进一项重大科研项目的关键和思路,紧盯成果落地,抓住主要矛盾,深入问题分析,是研究所核心技术产业化示范方案的一次高水平探讨,为有效聚焦全所科研目标,加快推进科研成果落地提供了思路,报告得到了全所人员的热烈讨论。例会上,韩飞博士、方微博士等5名科研骨干还分别以“碳中和背景下中国膳食蛋白质可持续供给分析”、“膳食纤维是如何调控机体健康的”等为题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全所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

此外,例会上还就研究所支部党建、科研管理等工作进行了讨论,并进一步强调了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