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我院承担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粮情监测监管云平台关键技术研究及装备开发”各课题顺利通过绩效评价
发布时间:2021-10-08    

2021916,我院召开了“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粮情监测监管云平台关键技术研究及装备开发”(项目编号:2017YFD0401000)五个课题绩效评价会。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专项管理团队负责同志、项目推荐单位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安全仓储与科技司负责同志、项目各参与单位及我院科研管理部门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

 

粮情监测监管云平台关键技术研究及装备开发项目20177月立项,自项目实施以来,各单位围绕解决我国仓储粮情监测监管技术体系、云平台构建等关键技术以及监测监管相关设备开发等问题开展攻关,经过4年的不懈努力,构建了政策性粮监测监管云平台,研发了一批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实现了降低粮食损耗10%以上、仓储能耗降低10%以上以及2539个库点互联互通的目标。

会上,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王峻处长对本次绩效评价工作提出要求,各课题负责人围绕绩效四问,从课题总体进展情况、取得的重要成果、人员及资金投入使用情况、组织实施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专家组经评议认为五个课题高质量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任务和考核指标,实现了预期目标,同意各课题通过绩效评价,建议进一步加大成果推广应用力度。

本次五个课题的验收,标志着整个项目研究主要任务完成,并为随后进行的项目层面的综合绩效评估验收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