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我院《全谷物营养健康与加工》专著由科学出版社正式出版
发布时间:2021-09-15    

当前,全谷物受到我国政府部门、学术机构、工业企业、消费者以及媒体等社会各界的持续关注与重视。20218月,我院粮油加工研究所首席研究员谭斌主持编著的《全谷物营养健康与加工》由科学出版社正式出版。

《全谷物营养健康与加工》一书由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资助出版,凝聚了作者团队全谷物相关研究成果,充分结合国内外全谷物的研究基础与进展,融合作者10余年来在全谷物领域的实践与思考。本书深入阐释了全谷物在营养与健康中的基础性地位;系统介绍了国内外全谷物及其食品的定义、生物活性物质、营养健康国际科学共识、全谷物食品加工与推广等方面的研究现状、成果与趋势;深入剖析了我国全谷物发展的制约因素;从“食品-健康-环境”关系角度,分析提出了全谷物对健康膳食与可持续膳食发展的重要战略意义;提出了我国全谷物食品产业及其各环节的发展方向与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