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粮食储运国家工程实验室建设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1-09-09    

97日,受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委托,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安全仓储与科技司组织专家对“粮食储运国家工程实验室”(以下简称工程实验室)项目进行验收。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总工程师、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工程实验室主任翟江临,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仓储管理部副部长王华出席并致辞。项目法人单位、共建单位及成员单位代表约40余人参加会议。局安全仓储与科技司邱永峰副司长主持会议。

 

验收专家组听取了工程实验室建设、运行及财务执行情况等方面的总结汇报,审阅了有关材料,经质询讨论,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项目验收,认为工程实验室聚焦粮食储运领域重大技术需求,圆满完成了项目建设任务,全面实现了项目建设目标,工程实验室启动建设以来在气调储粮、生物防治、集装单元化储运技术等技术领域,研发了关键工程技术18项、核心装备27种、新型环保杀虫及防霉剂6种,取得了授权专利87件,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公益性行业专项等国家级科研项目数十项,制修订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团体标准等100余项,培训了行业管理与技术人员9000余人。专家组一致认为工程实验室在粮食储运减损共性关键技术创新及推广应用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并建议进一步加快成果应用推广,争取尽快纳入新的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序列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