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席德清老专家向我院捐赠珍贵奖章、证书和图书档案资料
发布时间:2021-09-02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我院老专家席德清先生为表达对党组织的敬意和感恩之情,表达对我院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向我院捐赠了一批珍贵的图书档案资料,包括席德清先生1989年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1990年荣获中央国家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的证书、奖章及照片,以及他本人编著和收藏的国内外图书109本、期刊及标准30余份和各类设备说明书等。

席德清先生早年毕业于苏联莫斯科食品工业学院,是我院的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曾担任商业部、国内贸易部科学研究院副总工程师等职。在职期间,长期从事粮食加工工艺创新研究和技术推广工作,先后荣获国家优秀工程设计金质奖、银质奖、铜质奖各1项,国内贸易部优秀工程设计一等奖1项,商业部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论文70余篇,著有《粮食大词典》、《国帑兴仓 股本宁邦:国家储备库建设纪实技术篇》和《粮食仓储机械设备使用与管理》等。

2019年以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 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重要举措,我院积极挖掘院史资料,保护和传承粮科院老一辈专家们的技术成果,弘扬科学家精神。席德清先生此次捐赠的材料为我院提供了宝贵的资源,下一步,我院将进一步提升我院青年科研人员贡献粮食科技事业的工作热情,在科技创新实践中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求真、进取、协作、包容”的粮科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