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我院举办第17期“粮科大讲堂”——“科技人才计划及相关激励措施”专题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07-29    

为加强高水平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我院于727日上午举办了第17期“粮科大讲堂”,邀请科技部科技人才中心原副主任、研究员郝强作“科技人才计划及相关激励措施”专题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赫振方主持,总工程师孙辉、总经济师王松雪出席会议。

 

郝强研究员从形势与任务、相关科技人才计划、激励政策与奖励措施和科技人才培养四个方面讲解,分析了当前科技人才工作的基础背景;系统介绍了主要人才计划的申报与遴选情况,并阐述了人才培养模式、存在的问题和应对措施;对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人才评价和科技人才奖励相关政策等进行了深刻解读;分享了对科技人才培养的几点想法。

本次报告系统全面,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对我院科技人才培养和科研管理工作发挥了充分指导作用。把握科技人才成长方向,完善人才队伍建设,建立科学的激励保障措施。

郝强,科技部科技人才中心原副主任,研究员。主要研究领域:科技管理、科技人才管理等。主要研究成果:主持完成“863计划”、“星火计划”等国家级、省部级课题若干项,参与完成国家级课题、部党组重大调研课题等一批,发表论文若干篇。获得省部级奖励四项,其中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

各部门干部职工80余人通过线上或线下的方式观看了专题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