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我院举办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2-01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质量,做好2021年申报工作,125日下午,科研管理处特邀请浙江大学科研院谢崇波副部长和北京工业大学国际学院张永哲教授就基金申报注意事项、申报心得等作在线专题讲座交流,粮科院各部门科研人员和管理人员共80余人参加了该培训会。

会前孙辉总工程师做了简短的申报动员,鼓励青年科研人员主动思考,积极申报。谢崇波副部长详细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评审流程、形式审查过程中的常见问题、申请书的书写要点等,并着重强调了科研诚信的重要性;张永哲教授结合自己丰富的经验,紧贴基金申报要求,以具体项目为例,对申请书各个部分的编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报告结束后,谢崇波副部长和张永哲教授针对参会人员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此次培训内容紧贴实践,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对我院基金项目申报等科研工作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