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我院举办2020年度实验室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20-12-10    

124日,我院举办了2020年度实验室安全培训。培训会由赫振方副院长主持,邀请了西湖大学张志强研究员进行实验室安全讲座。各研究所、中心的科研人员和学生共计130余人分别在院本部和昌平、大兴两个基地参加了本次培训会议。

 

培训会上,全体科研人员和学生首先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的重要论述。

专题片后,西湖大学张志强研究员结合北京市相关安全标准、危险案例和日常管理经验,重点对实验室安全危险因素、预防措施进行了讲解,共享了西湖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经验,对我院建立健全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实现实验室安全、高效运行目标具有指导和借鉴意义。

 

赫振方副院长在总结中指出,实验室安全工作永远是第一位的,有了安全的防护,才能有创新、有成绩、有发展。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深入学习,切实在实际工作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精神;二是要夯实主体责任,强化责任体系,做到全员安全责任制;三是强化落实,严格执行规章制度,做到全域覆盖,步步为营、扎实推进,使安全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