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全国粮油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审查通过我院制修订的《食用植物调和油》和《小麦粉》两项国家标准
发布时间:2020-11-30    

20201126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标准质量管理办公室在山东省济宁市组织召开国家标准审查会,第三届全国粮油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部分特邀专家、相关粮油企业代表等,共计140余人参加会议,我院制修订的《食用植物调和油》和《小麦粉》两项国家标准通过审查。

食用植物调和油是我国食用油产品的大品种之一。现行《食用调和油》行业标准没有对产品的各原料油含量(比例)或各种脂肪酸组成标识做出明确规定,已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植物油》有关要求。新制定的《食用植物调和油》标准设置了产品可追溯性的内容,不仅可以规范市场,最大程度的保护消费者权益,还有助于维护食用调和油市场健康发展。

小麦粉是重要的口粮产品之一,涉及千家万户。现行《小麦粉》国家标准已实施30余年,标准中的部分技术指标已不适应目前小麦粉高质量发展需要。随着我国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适度加工”和“营养健康”日益成为粮食加工和市场消费的主流,在这种新的大环境下,新修订的《小麦粉》国家标准进一步落实了节粮减损的行业需求,符合农产品分级定等的基本要求,又满足人民群众好吃、营养的消费需求,有助于规范和引导产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