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我院印发《关于加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和管理工作的意见》
发布时间:2020-09-14    

为提升我院基础研究水平,加强我院自然基金项目申报和管理,切实提高认识,加强提前申报组织,重视基金项目培育,建立健全激励机制,推动“增量提质”,认真贯彻国家发改委、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技部《关于“科技兴粮”的实施意见》(国粮发〔2018100号),落实科技部等六部门办公厅(室)《关于新形势下加强基础研究若干重点举措》(国科办基〔202038号),日前我院制定印发了《关于加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和管理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以“建设一流科研院所”为目标,围绕提高认识、加大组织协调、重视前期培育和保质结题、健全激励机制等四个方面,明确了8条措施意见。一是高度重视、全面动员。通过培训会、经验交流会、专家辅导、点评会等多种方式,进行深入动员,组织符合申报条件的科研人员积极申报,充分调动科研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二是形成院所两级、以所为主的管理机制,提高申报项目质量,加强科研人才培养形成基金申报的浓厚氛围。三是做好项目过程监督和管理。科研管理处、研究所、项目负责人、首席研究员从不同维度、全方位跟踪基金项目实施,保障项目按时结题及质量水平。四是逐步探索实施年度考评和奖惩机制。

下一步我们将加强对《意见》的宣贯和解读,深入推进《意见》实施,激发科技创新活力,提高科技创新能力,营造良好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