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检验方法类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跟踪评价第五工作组专题研讨会”在长沙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11    

20231129日,检验方法类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跟踪评价第五工作组专题研讨会在长沙召开。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梳理现有快速检测方法标准在国内食品领域应用的适用性,探讨先进快捷技术纳入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必要性和可行性。

 

作为第五工作组牵头单位,我院粮油检验测试中心代表汇报了《第五工作组工作方案及进展情况》,介绍了快检方法标准在食品领域应用现状和先进快捷检测技术发展情况。与会专家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开展深入交流,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

会议由中国认证认可协会主办、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协办。来自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中国认证认可协会、广东省疾控中心、青岛海关技术中心、长沙海关技术中心以及各食品安全科研机构、食品生产企业和仪器生产企业的40余位专家代表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