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我院与武汉轻工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3-04-07    

44日下午,我院与武汉轻工大学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炜出席签约仪式并见证签约;局总工程师、院党委书记颜波主持签约仪式;武汉轻工大学党委书记王立兵、校长董仕节,院长徐高鹏、院党委专职副书记谭本刚、总工程师孙辉出席签约仪式。

 

黄炜指出,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我院与武汉轻工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恰逢其时,有利于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强强联合。他强调,要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国家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部署要求,围绕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服务粮食行业高质量发展,谋划好具体合作项目,通过合作实现互补、增强实力,推动重大突破性科研成果产出。

颜波表示,近年来,我院与武汉轻工大学保持密切联系,深入合作,卓有成效。立足新发展阶段,我院将携手武汉轻工大学围绕“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在粮食仓储、加工,以及粮机装备领域共同发力,推进重点创新平台建设,加快新产品、新技术研发推广力度。希望双方将以本次签约为契机,坚持双向奔赴、相向而行,互相支持、互相帮助,推动合作再上新台阶。

王立兵表示,武汉轻工大学作为行业特色高校,和我院共同肩负着科技支撑国家粮食安全的时代重任,希望以本次签约为新起点,助力守好天下粮仓,共同推动大食物观落实落地。

 

院长徐高鹏、武汉轻工大学校长董仕节代表双方签约。

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围绕保障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促进粮食流通产业发展和优质产品供给,解决粮食和物资储备领域全局性、前瞻性、关键性和基础性科学技术问题,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协同发展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共同为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