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我院参加第十七届粮食产销协作福建洽谈会
发布时间:2021-06-23    

618日,第十七届粮食产销协作福建洽谈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本届福建粮洽会以聚优势、开新局、促发展、保安全为主题,分为粮油精品展区”“粮油科技与信息化展区”“粮油设备技术展区三大板块。大会吸引了全国十二个省(区)的400余家企业参展,涵盖粮食行业的各个领域。

洽谈会上,作为粮食行业唯一的国家级公益性科研机构,我院针对福建省粮食产业情况,甄选了粮食储运、质量安全、品质营养、粮油加工和产业经济方向的30余项成果进行集中推介,并针对全谷物加工系列化成果,设立了现场品鉴区,精心准备了全谷物方便食品、萌芽谷豆、糙米米线和全麦挂面等新产品供现场观众品尝,受到了广泛好评。另外,我院还集中展示了粮油系列化标准物质,和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粮食重金属快速检测箱、大米食味计,受到了与会代表的关注。

在开幕式的签约环节中,我院与福建省储备粮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低温储粮科技创新应用示范战略合作协议。

18日下午,我院举办了科技成果专场推介会,院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副主任刘明博士现场推介科技成果。

此次福建粮洽会不仅是推动产学研合作、扩大产销合作成效的催化剂,更是宣传推介全国优质粮油产品,展示粮食产业发展成果的重要平台。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下一步将加大与福建的合作力度,促进未来更多业务合作和成果在福建转化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