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我院参加粮食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20-12-28    

1218日,粮食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国家粮食产业科技创新(滨州)联盟年会、山东省粮食经济学会年会在滨召开。国家粮油信息中心副主任、研究员王晓辉,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开田,滨州市副市长贾善银出席会议。我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谭本刚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上,国家粮油信息中心副主任、研究员王晓辉作了题为《我国主要粮食供需形势分析与展望》的报告;我院首席研究员谭斌作了题为《我国小麦加工产业发展方向的几点思考》的报告;我院首席研究员薛雅琳作了题为《标准引领我国大宗油料油脂产业健康发展》的报告;河南工业大学教授王殿轩作了题为《粮食储藏技术发展现状与趋势》的报告。各位专家学者充分发挥自身专业和技术优势,将渊博知识和丰富经验倾囊相授,同时为粮食食品产业经济发展提供科学、专业的意见建议。与会人员认真聆听,充分汲取各位专家学者的思想智慧和真知灼见。

在国家粮食产业科技创新(滨州)联盟年会、山东省粮食经济学会年会中,滨州市三大国家粮食食品加工产业科技创新中心汇报介绍了2020年科研成果及2021年科研计划。随后,我院科研人员与各企业负责人交流了科研工作经验和推动粮食食品产业发展的新思路、新做法,为滨州市粮食食品产业转型发展建言献策,共谋粮食食品产业发展大计

本次论坛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粮头食尾”“农头工尾”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滨州市粮食加工向食品生产转型升级,促进粮食食品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国家粮食产业科技创新(滨州)联盟、山东省粮食经济学会理事单位、省内外有关院校、滨州市20余家粮食食品重点龙头企业负责人、我院科研人员9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