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张坚研究员一行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0-09-04    

为加强粮油营养方面的学术交流,粮食品质营养研究所特邀请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张坚研究员一行于2020831日在我院大兴基地2014会议室举行学术交流及讲座。

张坚研究员作了题为《中国居民膳食脂质摄入状况分析》,以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监测数据为基础,详细介绍了我国人群食用油消费现状,膳食脂肪、膳食脂肪酸的摄入状况及食物来源。宋鹏坤副研究员作了题为《合理膳食营养,筑牢免疫基石》的报告,详细介绍了目前中国老年人群的营养现状、抗击新冠疫情期间老年人群营养改善对策、以及合理营养增强免疫力的重要性。宋爽副研究员作了题为《功能性脂质研究平台》的报告,详细介绍了脂质分析方法开发,脂质代谢与老年认知功能障碍的关系、磷脂代谢与胰岛素抵抗的关系等。

粮食品质营养研究所所有职工及其他研究所部分员工、学生参加,并就脂肪酸与健康指标的关系、优质蛋白与老年健康的关系、脂质物质的鉴别与分析等问题与三位专家进行了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