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国家粮食储备和粮食体系管理培训班来访我院交流
发布时间:2018-08-30    

2018817日至26日,由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与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中国办公室主办、国家粮食局科学研究院承办、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协办的“国家粮食储备和粮食体系管理培训班”在哈尔滨、绥化和北京三地进行为期十天的参观访问学习,并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824日下午,培训班在我院举行了结业仪式,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曾丽瑛出席结业仪式并致辞。

此次培训班学员是来自埃及、肯尼亚、尼日尔、塞内加尔、坦桑尼亚、乌干达和贝宁7个非洲发展中国家的17名政府粮食政策、管理官员及WFP区域、国别办公室官员。通过专家讲座、座谈交流、现场参观等形式,帮助学员全面了解中国粮食储备和粮食管理体系,介绍了我国在粮食交易平台建设、粮食科研技术和成果推广,以及在促进小农户与市场对接政策支持体系等方面的相关经验和做法。

824号上午,我院举办与培训班学员的交流座谈活动。翟江临院长致欢迎辞,科研管理处负责人主持并介绍了我院基本情况,各研究所负责人介绍了我院粮食仓储与物流、粮食质量安全、品质营养、粮油加工、粮食产业经济等领域研究情况及科研成果,并与学员们展开了充分地讨论交流。孙长坡院长助理、院属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交流活动为促进我院与非洲发展中国家相互了解、加强双方在粮食科技方面的交流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