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福建省粮食局赖应辉副局长一行到访我院
发布时间:2016-09-05    

829日下午,福建省粮食局赖应辉副局长与福建省粮油科学技术研究所林玉辉所长一行到我院进行参观交流。

在粮油储藏技术研究组负责同志--曹阳教授的带领下,大家首先参观了粮油储藏技术研究组实验室。该同志重点介绍储粮害虫生物学特性研究、储粮横向通风技术、大米保鲜技术以及科研条件平台建设等情况。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杜政院长、张雪副院长、张永奕副院长、及有关组、室负责同志,与赖应辉副局长一行就省一级科研机构改革的定位与发展、粮食科技创新方向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

会上,赖应辉副局长简要介绍此行来访目的及近年来福建省粮食科研单位的生存发展情况。杜院长在听取情况后,对福建省特色经济及粮食产销合作会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地方院所今后粮食工作提出三点思路。一是问题导向,引领粮食科技的发展方向。结合当地粮食企业及粮食工作现存的科技需求,及时梳理出相关问题,并带着问题研究粮食科技,适应行业发展。二是人才培养,振兴粮食行业的科技成果。坚持以人为本,塑造一支强有力的科研团队是粮食科技发展的长久之计。三是特色驱动,服务新型粮食科技平台。立足于地方特色,服务于经济需求,结合当地经济特色发展粮食科研和相关产业。

最后,赖副局长表示此行学习受益匪浅,同时希望与我院在今后粮食科技工作上多加强合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