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澳大利亚默多克大学任永林教授和美国堪萨斯州州立大学Subi教授来我院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13-11-25    

20131112日至17日,应我院邀请,澳大利亚默多克大学(Murdoch University, Australia)任永林教授,美国堪萨斯州州立大学(Kansas State UniversitySubi (Subramanyam Bhadriraju)教授作为引智项目专家,来我院进行访问交流。

在我院粮食储运国家工程实验室,两位教授分别做了多场学术报告,介绍了各自的科研进展。任永林教授介绍了“粮食储藏研究新理念:职业-健康-安全-环境(OHSE)”、“不同熏蒸剂在粮库中的应用研究”以及“高温杀虫模型和熏蒸剂处理模型的构建”。Subi教授介绍了“高温杀虫技术在食品加工厂和饲料加工厂中的研究与应用”、“多杀菌素对储粮害虫的控制技术”等。我院粮食储藏领域的科研人员分别介绍了各自开展的主要研究工作和最新进展,包括机械通风、低氧储藏工艺、储藏数据库建设、光学诱捕储粮害虫、臭氧防护、生物防治储粮害虫等,并就有关问题与两位国际专家探讨。粮食储运国家工程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曹阳教授等与两位国际专家就三方共同承担的澳大利亚合作研究中心项目“粮食储运期间非化学保护粮食的新技术研究(PRCRC3003)”第一阶段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并制定了项目第二阶段的工作计划。两位国际专家还在实验室和中试平台现场进行了试验研究指导。五天的互动交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气氛活跃。我院科研人员充分了解了国际前沿研究进展情况,感到收获很大。

期间,我院杜政院长、李福君总工程师分别与两位专家进行了交流,并就深化合作事宜做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