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我院举办2020年新入职员工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2-18    

20201119日至20,我院举办了2020年新入职员工培训班,采取了理论培训、实地参观学习和拓展训练相结合的方式,帮助新入职员工快速融入集体。院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谭本刚同志出席开班仪式。近两年的新入职员工、博士后等共38人参加了培训。

谭本刚同志简要介绍了我院的使命、发展目标和深化改革工作的成效并提出,一是希望青年科研人员要将个人职业生涯与国家需求紧密结合,要热爱粮食行业和粮食科研工作。二是要注重政治理论和向实践学习,开拓创新。创新是科研的生命和灵魂。三是要脚踏实地,强基固本。传承弘扬粮科精神,尽快适应融入集体,深入了解行业需求,潜心科研,选准学科方向结合点。

培训班邀请了我院老专家杨万生同志为学员介绍院历史沿革,以生动的案例带学员回顾了我院60余年的发展历程。在理论培训中,安排了“院制度及办事流程介绍”等6场专题讲座,帮助新员工快速了解院各个职能部门主要职责任务、科研项目申报、规章制度及办事流程等。粮油质量安全研究所助理研究员叶金、粮食品质营养研究所助理研究员王勇博士作为优秀青年科研工作者代表,分享了科研工作的心得体会。

新员工在首农集团古船福兴面粉厂和中储粮集团顺义粮库的实地参观学习中,深入一线初步了解了行业需求,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科研工作方向。通过培训,新入职员工一致反映受益良多,深入理解了我院的院训和前辈的科研精神,深感加入我院的自豪感。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按照“求真进取、协作包容”的院训,做好科研工作。将个人前途与党和国家的使命相连,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紧密结合国家和行业需求,脚踏实地,开拓创新,为粮食安全工作奉献一己之力。

 

(新入职员工与优秀青年科研工作者交流)

 

(新入职员工在首农集团古船福兴面粉厂参观学习)

 

(新员工在我院参加拓展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