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科学研究院召开第8期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3-10-26    

为深入贯彻国家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会部署,1024日下午,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以“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循党章,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落到实处”为主题,召开第8期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总工程师、院党委书记颜波主持并总结讲话。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相关内容,院党委委员邱平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作重点交流发言,储运所支部、质量安全所、物储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围绕发挥支部堡垒作用、党外干部在全面从严治党和研究所管理中发挥作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作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各支部要充分发挥保证监督改革发展正确方向、参与重要决策、服务人才成长、促进事业发展的作用,推动全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粮食和物资储备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聚焦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科研工作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增强落实主体责任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局党组要求,聚焦科技创新主责主业,按照参与决策、推动发展、监督保障的要求,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三是严实工作举措,推动党建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补齐短板弱项,以支部标准化规范化促进打造四强支部,认真总结提炼党支部工作法、党小组工作法,推动形成工作有亮点、支部有品牌、一支部一品牌的党建工作局面。

院领导班子成员,院党委委员,各部门、企业主要负责人,各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