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召开第2期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3期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5-24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国家局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要求,按照院党委实施方案安排,517日上午,科学研究院专题部署我院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召开了第2期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3期集体学习会,围绕“深入调查研究,更好为科学决策服务,为粮食和物资储备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科技支撑”主题进行了深入学习。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徐高鹏代表院党委作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徐高鹏指出,各支部、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在主题教育中开展干部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扎实稳妥有效推进专题学习、专题调研、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各项规定动作,务求取得实效。

院党委委员、院领导领读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论党的自我革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的部分内容。院长、党委副书记徐高鹏围绕“战略物资储备仓储能力调研”,副院长张永奕围绕“培育粮食区域公用品牌赋能乡村振兴”课题进展情况作重点发言。人事处、科研管理处、储运所、中心实验室、编辑部负责同志分别围绕加大青年科技人才培育引进和使用、粮食流通领域科研项目形成和协同创新机制探索研究、利用自筹资金开展“揭榜挂帅”立项工作机制研究、绿色储粮成套集成技术示范情况调研、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调研、新时期科技期刊特色发展路径探索与实践等6项课题进展情况进行了现场交流发言,质量安全所等4部门负责同志作书面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大兴调查研究是在全党开展的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要高度重视调研工作,通过开展扎实细致的调查研究,吃透上情、摸清下情、掌握实情,准确研判我院党的建设、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队伍建设、企业改革等方面面临的形势、存在的问题和可能遇到的风险挑战,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措施。要统筹调研进度,完善调研报告,加快推进、早出成果,成熟一个、应用一个。

国家局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派员列席会议,科学研究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企业主要负责人,各支部书记等30余人参加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