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2次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5-12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院党委实施方案安排,427日上午,科学研究院召开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2次集体学习会,围绕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以“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全面系统、及时跟进,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坚持联系实际、立足岗位,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思想根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兴调查研究,深刻学习领会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激发人才创新活力;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水平,加强科技成果应用推广”主题进行了深入学习。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总工程师、院党委书记颜波出席并总结讲话。

 

在集体学习会上,院党委委员、院领导领读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的部分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院总经济师王松雪围绕“强化科技成果高质量产出和转化,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院党委委员张黑山围绕“坚持实事求是,强化责任担当”作重点发言;人事处、成果转化中心、加工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围绕加强院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加快推进院成果转化、争创一流科技成果作交流发言。

颜波指出,保障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必须依靠科技创新,要坚持“四个面向”,落实主题教育要求,加快推进我院“建设一流科研院所,打造一流人才队伍”步伐。一是进一步梳理科研主攻方向,结合职责职能,聚焦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重大需求,推动科研项目对接,拓宽思路、争取支持。二是加强成果转化平台建设,力争打造全国全领域服务平台,吸引全国成果“产需对接”,让科研人员潜心研究,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服务。三是加快企业改革步伐,发挥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将企业改革与成果转化结合起来,用好资源,服务主责主业。四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破解制约人才发展的难题,分类梳理、逐个突破,院内能够解决的问题要加快解决。五是服务科研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科技创新重要论述,为科研人员营造公平适当、保障有力的生活环境。

国家局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刘思源、史敏列席会议,科学研究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企业主要负责人,各支部书记等30余人参加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