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20    

418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议、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国家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部署和警示教育辅导报告会议要求,通报了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议、全局全系统、科研院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了警示教育,分析我院管党治党形势,动员全院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总工程师、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颜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颜波指出,2022年,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驻委纪检监察组和局直属机关党委的监督指导下,全院各党组织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化理论武装,紧盯巡视巡察审计问题整改,积极推动各类监督形成强大合力,夯实组织建设基础,加强党的纪律作风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颜波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严峻复杂形势,正视问题、深刻警醒,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一是要坚决落实好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聚焦主责主业,把政治建设要求落实落细到党建和科研工作全过程,进一步聚力科技创新;二是要扎实开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国家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要求,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三是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工作制度,要全链条压实全面从严治党各方责任,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为建设“一流科研院所”、打造“一流人才队伍”,推动全院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四是要加强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物资储备安全、科技创新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局党组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到位,切实做到“四同步”;五是要持之以恒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聚焦“四风”顽疾,锲而不舍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驰而不息整饬作风,严明纪律;六是要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通过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营造积极健康、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环境;七是要从严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工作铁军。

院长、党委副书记徐高鹏,副院长张永奕,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谭本刚,院总工程师孙辉,总经济师王松雪出席会议。各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各部门、企业副处级及以上党员干部共4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