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4-20    

418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党委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部署、局党组统一要求,对全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总工程师、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颜波出席会议,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林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长、党委副书记徐高鹏作动员讲话,副院长张永奕专项部署了调研工作,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谭本刚主持会议。

 

陈林介绍了巡回指导组的工作任务,对科学研究院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要求。科学研究院肩负着科技兴粮兴储的职责使命,承担着国家重大需求科研创新发展、人才建设培养、成果转化应用等重大任务,要瞄准加快建设“一流科研院所”的目标,落实“四个面向”,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在整个主题教育中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走在前列、做在前面。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安全韧性和安全水平”“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等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创新方面的部署,融会贯通到实际工作中,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强化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科研领域国家队、主力军的使命定位,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本领、担当作为,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提升组织效能,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走在前、作表率,在新时代科技创新新征程上开新局、建新功。

会议要求,全院党员干部着力强化理论武装,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科技创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文章,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促学作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确保学习全覆盖;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承担重点调研任务,围绕院党委(扩大)会确定的38项调研任务,突出重点,抓好落实,形成高质量调研成果,形成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并抓好组织实施,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直面改革创新发展中的问题和不足,把脉问诊、解剖麻雀,进行问题梳理、难题排查,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着力推动解决新问题,扎实做好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改革创新、科技人才兴粮兴储、院属科技型企业改革等工作;切实抓好检视整改,对查摆出来的问题,确保整改到位,按照国家局统一部署,开展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与主题教育一体部署、一体推进,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

会议强调,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工作,立足使命,使调查研究工作同中心工作和决策需要紧密结合起来,更好为科学决策服务,为粮食和物资储备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科技支撑。

    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院总工程师孙辉,总经济师王松雪出席会议,各支部书记,各部门、企业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共3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