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3-01-0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国家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要求14日上午,我院召开了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回顾总结全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研判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通报了2022年院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院纪委履行监督责任、院领导履行“一岗双责”情况和我院2021年实验物资采购和外拨经费专项监督情况。会议还传达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最新公开通报的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观看了《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宣传教育片。

会议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坚决扛实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二是严格压实责任。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结合科研工作实际,紧盯关键人、关键事、关键处,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规范运行。三是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做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认真落实专项审计整改要求,配合做好巡视整改“回头看”工作,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四是加强院风作风建设。营造良好家风院风作风,要传承优良家风,管好身边的人;要传承优良院风,严守科研诚信;要切实抓好作风,实事求是、担当作为。

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及纪检委员,各部门、企业主要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