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管理二支部、粮油质量安全研究所党支部、粮食品质营养研究所党支部联合开展“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0    

929日,管理二支部联合粮油质量安全研究所党支部、粮食品质营养研究所党支部赴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所史馆开展“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是“两弹一星”精神的发源地之一,“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于敏,“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朱光亚、彭桓武、周光召、邓稼先、王淦昌、陈能宽、程开甲、郭永怀等都曾在这里工作过。所史馆反映了我国核科技事业的发展历程,展现了在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下,老一辈科技工作者创造的非凡人间奇迹,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优势。

通过现场参观和工作人员的讲解,党员干部深入了解我国核科技事业一系列里程碑式重大突破,对“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内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发扬老一辈科技工作者的光荣传统,增强自主创新的信心,把“两弹一星”精神和红色基因传承下去。在今后的工作中,胸怀“国之大者”,坚持“四个面向”,不断攻坚克难、勇攀粮储科技高峰,科技支撑服务行业发展,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院领导以及科研管理处、财务处、科研条件处、粮油质量安全研究所、粮食品质营养研究所等部门近50位党员干部参加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