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我院召开“畅谈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离退休干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7-20    

714日上午,我院召开了“畅谈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离退休干部座谈会,通报全院改革创新发展情况,认真听取老同志意见建议。院党委书记翟江临同志出席会议并通报情况,院领导张永奕、谭本刚、赫振方、孙辉、王松雪等同志,以及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参会。

 

座谈会上,翟江临同志向19位离退休干部代表通报了我院去年以来的改革创新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院深化改革、院属科技型企业改革进展和成效,深入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翟江临同志表示,我院以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四个面向”总要求为指导,紧紧围绕科技支撑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核心职能,不断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强化党的领导,在党建、深化改革、科研创新、成果转化、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效,全院工作迈上了新台阶。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我院全体离退休干部的支持和关心,是几代“粮科”人多年共同努力的结果。

离退休干部代表时秀英、黄木姣、杜政、郝伟、柴慧娟、张玉、林家永等老领导、老专家先后发言,充分肯定我院改革发展新成绩,对坚持和加强六大科研方向、切实注重基础研究、加大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力度、抓住机会加快推进企业改革和创新、不定期召开科技创新学术交流会、加强新入职科研人员培训、建立健全激励机制、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工作等提出了合理建议。

翟江临同志对老领导、老专家关心的问题逐一作了解答说明,对老同志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院改革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强调,离退休干部是我院的宝贵财富,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工作、使老同志安享退休生活,是院党委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我们要用心用情、精准服务为老同志办实事、解难事、办好事,职能部门要认真研究老同志关心的问题和建议,弘扬老“粮科”人无私奉献的科学家精神,加强院史梳理和粮科故事采访挖掘,促进我院各项工作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