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院召开“坚持‘四个面向’加快改革发展”专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05    

330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召开“坚持‘四个面向’加快改革发展”专题座谈会。院党委书记翟江临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副处级以上中层干部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国家局“建设政治机关、加快改革发展”座谈会议精神。会上郑沫利等8名处级干部代表,围绕建设政治机关、加快改革发展的认识体会和下步举措先后作了交流发言。总体看,院党委始终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建促院建,党建工作质量得到有效提升,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院风学风持续向上向好;科研部门有较明确的科研定位和研究方向,职能处室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效能明显增强;人才队伍建设稳步提升,人才培养激励机制健全完善;科技成果转化机制不断成熟,科研人员积极性不断提高,科技成果转化、科研创新能力、科研产出和服务产业质效不断提升。反映了院在推进院所两级改革、科研成果转化、深入推进“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等方面7条意见建议。会上,院领导对发言情况进行了点评和发言。

会议指出,我们要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强使命担当、更好效能作风形象、更好院风学风,扛牢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的政治责任,为粮食和物资储备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对于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一是总结经验要客观。我们要善于总结经验,坚持把好的做法传承下去,是基于对历史和现实的深刻理解。决不能夸大其词,也不能妄自菲薄。二是查找问题要理性。我们要透过问题看本质,找问题关键,抓住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因此,在战略上要坚定,策略上要灵活,仍然是摆在大家面前紧迫而艰巨的任务。三是谋划举措要切实。我们要提前谋划,把院各方面工作往前推、往前赶,理清思路,集中力量破解,以便进一步明确改进措施,要结合实际,解放思想,还要有系统思维,保持定力,充满信心,持续推动院各项建设全面发展全面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