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国贸工程设计院党支部开展“学习党史 不忘初心 践行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4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202171日下午,国贸工程设计院党支部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学习党史 不忘初心 践行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党支部全体党员在71日这个意义重大的日子里,一路唱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的祖国》《闪闪的红星》等红歌驶向香山革命纪念馆。支部书记强调各位党员同志以此次党日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讲话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国家的粮食安全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到达香山革命纪念馆后,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忠诚宣誓,党员同志重温了入党时的决心和信念,并表示要更加努力实践,自觉奉献,不断进取,奋斗终身。

 

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认真听取每一个单元的讲解。通过800余张珍贵翔实的历史照片、1200余件文物、部分档案和视频,生动再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人永远奋斗的精神,使大家深刻感悟到党中央在香山期间为新中国诞生奋斗的光辉历史和伟大历程。

 

最后,大家一道参观了《红色电波中的领袖风范——毛泽东同志香山时期发布电报手稿专题展览》。通过仔细品读毛泽东同志的珍贵电报手稿,深切感受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坚定的革命精神、高尚的革命情怀、优良的革命作风。

此次党日活动的开展,使党员同志更加深入了解党的历史,以及党建设新中国艰难而伟大的历程。距离“进京赶考”过去已70余年,但是“赶考”的时代精神值得我们持续弘扬,思想内涵值得我们深刻领会,对共产党人而言“赶考”永远在路上。作为年轻同志,更应继续加强对党史的深入学习,赓续红色血脉,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将伟大的建党精神持续传承、发扬光大。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做到学史力行,知行合一,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为保障粮食安全、加快推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出国贸人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