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管理一党支部与粮油质量安全研究所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党史、固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7    

64日下午,管理一党支部与粮油质量安全研究所党支部前往中共中央北京香山革命旧址,参观《毛泽东在双清》展览、毛泽东双清旧居陈列室,合唱红歌,联合开展了以“学党史、固初心”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在香山革命旧址,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毛泽东同志当年居住办公的双清别墅,切实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生活简单朴素、一心为党和国家克己奉公的家国情怀。在“毛泽东在双清”纪念馆内,全体党员依次参观了“入住香山”“指导和平谈判”、“指挥渡江战役”“发布《向全国进军的命令》”“五评白皮书”“移居中南海”“家国情怀”等历史事件展览,借助地图、照片、手写书信等实物展,沉浸式的体会到中共中央在香山停驻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为新中国诞生而奋斗的光辉历程,缅怀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在香山脚下,两个支部党员进行面对面深度交流,并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以此来纪念和歌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坚定跟党走的信念,牢记初心和使命。

大家表示,通过此次党日活动,进一步接受了党史教育,坚定了理想信念,增进了职能部门与科研部门的交流和感情。今后将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常怀“进京赶考”精神,不忘初心,把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弘扬先辈革命精神转化运用到管理和科研的具体工作中,以更优良的作风、更高效的服务、更严明的纪律,更踏实的科研精神,锐意进取,履行好岗位职责工作,走好新的长征路,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