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践行初心使命,保障粮食安全”——粮食储运研究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了解粮食历史发展,挖掘粮食文化内涵,坚决扛稳国家粮食安全重任,2021430日,粮食储运研究所党支部组织支部15名党员、2名入党积极分子和3名入党申请人赴“首都粮食博物馆”参观学习,开展“践行初心使命  保障粮食安全”主题党日活动。

首都粮食博物馆是国家粮食安全和北京市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博物馆内设置了“粮食寻根  追溯本源”、“帝都漕运  千古运河”、“民生保障  首都粮仓”等几大篇章,通过实物展示、场景复原、声光电等多种形式,从粮食的起源、种植、储藏、加工、供应及利用等多角度全方位展示了粮食的历史。

在参观过程中,博物馆的陈设和讲解员的讲解,激发了年轻党员对粮食历史的好奇,老党员用亲身经历讲述了当年粮食的记忆,如不同的工种、年龄、劳动强度等因素对获取粮食数量的影响,及针对米、面、油、肉等不同种类的粮食设有不同面额、不同形式的粮票等等。这些讲解和认知使得老党员不禁感慨当年生活的不易,更使得年轻人意识到粮食来之不易。

通过本次的参观学习,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更加深刻的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就粮食安全和粮食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批示和指示。作为粮食科研工作者,我们不仅仅要搞好科研,更好加强科普宣传,用更多的机会、更多的平台宣传“爱粮节粮”,宣传1016日的“世界粮食日”,让更多的人们了解粮食,了解粮食的发展史,了解粮食工作的重要性。

青年同志们表示,我们要珍惜当下,更要用自己的知识和力量保护国家的粮食安全,让人民从“吃得上、吃得饱”向“吃的好、吃的健康”快速发展。面对国际形势的千变万化,作为粮食人,我们定会牢记初心使命,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