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铭记历史,开创未来”——管理三支部参观中国抗日战争纪念馆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4    

20201211日下午,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传承伟大的抗战精神,我院管理三支部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位于北京丰台区卢沟桥畔宛平城内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支部党员群众共19人参加此次活动。

步入纪念馆展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象征中华民族团结抗战的大型浮雕《铜墙铁壁》和“伟大胜利,历史贡献”八个鲜红的大字。跟随队伍,党员干部们依次步入6000多平方米的展区内。

整个展区分为八个部分:第一部分:民族危机,救亡兴起;第二部分:国共合作、共赴国难;第三部分:抗战灯塔、中流砥柱;第四部分:日军暴行、惨绝人寰;第五部分:浴血疆场、民族壮歌;第六部分:得道多助、国际支援;第七部分:历史胜利、巨大贡献;第八部分: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展区内一幅幅照片、一件件文物和一处处复原景观,真实再现了中国人民14年浴血抗战的历史画卷,弘扬了革命先烈们宁死不屈的爱国情怀。

通过参观学习,我支部党员干部们从不同角度了解了当时全国的抗战形势及抗日根据地建立的过程,重温了党的光荣历史,缅怀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深受震撼和感动。管理三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将牢记这段充满血与泪的抗争史,铭记为民族独立和自由作出贡献的革命先烈,以史为鉴、珍爱和平、面向未来。

作为从事粮油质量安全检测、粮油科技成果转化、粮油科技期刊传播的管理三支部粮食人,我们将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将抗战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立足岗位做好科研服务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保障粮食安全,服务粮食科技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