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铭记历史 书写未来——管理一、二支部“不忘初心 走进红色经典”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4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走进红色经典”主题党日活动, 2020 11 13 日下午,我院管理一、二支部共同前往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管理一支部和管理二支部一行17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秋阳高照,微风习习,在开始正式参观前,全体党员进行集体宣誓活动,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把学习的感悟体会、汲取的精神力量,注入到自觉践行初心使命的行动中来。

主题展览由“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5个部分组成,按历史脉络,通过800多张图片、报照、地图、表格和1200多件实物、文献和档案,全景式生动呈现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透过珍贵的影像文物、资料照片,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追忆光辉历史、感悟初心使命,接受精神洗礼、增强党性修养,开展了一次生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

浏览一幅幅历史画卷,回望一件件珍贵历史文物,我们追随习近平总书记的步伐,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的时间轴上,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坚守着为国家谋复兴、为人民谋利益的初心使命。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再一次深刻体会到革命先辈们为解放全中国付出了艰辛与不易,他们崇高的革命理想,对革命胜利的坚定信念,让全体党员干部们从心灵上感受到强烈的震撼和洗礼,精神上也得到了强大的鼓舞和激励。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进京“赶考”依然在路上,我们要考个好成绩。参观后,党员纷纷表示:无数革命先辈们在战争年代负重前行,为我们换来今天的和平年代,我们更应该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更好地统一思想,凝聚前行力量,传承好红色基因,在自身岗位有担当,有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历史,书写未来,为粮食科研事业深化改革、创新发展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