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粮科大讲堂第十三期“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建设,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
发布时间:2020-11-11    

——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原党委书记、院长邓纯东来我院作专题报告

116日下午,第十三期“粮科大讲堂”邀请了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委员,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原党委书记、院长邓纯东来我院作题为“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建设,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的专题报告。

 

邓纯东教授以意识形态为主题,以历史变革为主线,通过国内外形势对比,以及当前网络传播环境下社会关注的重点热点问题,用意识形态历史沿革、用政权力量打造巩固国家价值观和国家意识形态、动摇摧毁国家意识形态是苏东剧变的根本原因,是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惨痛教训、如何落实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总要求等四个部分内容,对国家意识形态进行抽丝剥茧、条分缕析,明确指出国家意识形态的重要性。总任务是巩固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共同的思想基础;必须坚持三个基本任务:树立马克思主义坚定信仰,正确认识历史,党组织要引导大家正确看待热点问题,每个党员要明辨是非、站稳立场,对事件有正确的判断。

整场报告视野宽阔、论据详实,具有很高的政治性、政策性、针对性。我院各党支部书记表示报告会及时必要,为各基层党组织做好下一步意识形态工作提供了指导。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聆听了一堂深刻的专题党课,认清了意识形态的深刻内涵,要在今后科研工作、生活中擦亮双眼、站稳立场、明辨是非。

报告会由院党委专职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谭本刚主持,院各支部书记及党员干部职工16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观看了专题报告会。

报告会前,翟江临院长与邓纯东教授进行了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