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广号召 齐动员 结硕果 ――粮科院“家庭助廉”行动成绩显著
发布时间:2015-10-14    
 根据局直属机关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家庭助廉行动的通知》(国粮机党字〔201510号)文件精神,我院秉承“清风正气传家远”的主题,积极组织开展“家庭助廉”行动,以讲家风故事、写家书手札、创家训格言、拍家教短片的形式向广大干部职工征集作品。通过院党委和党支部(总支)的大力宣传与精心组织,本次活动干部职工参与度高,上交作品质量高,推荐作品满意度高,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截止至4月初,历时近一个月的时间,我院共收到来自各党支部(总支)上交的作品41个,其中家风故事11篇,家书手札13篇,家训格言16则,家教短片1部。本次活动4位院领导积极带头参与,有的撰写家训格言,有的提交家书手札,活动氛围一度高涨,大大提升了干部职工参与“家庭助廉”行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大家的作品里面有干部职工写给孩子的祝福与寄托,也有写给自己爱人的真情流露,还有孩子写给长辈所抒发的感恩情怀;有的家风故事以小见大,体现着浓厚的爱国情怀,有的亲切实在,讲的就是自己身边的人和事。上交作品内容丰富,言语淳朴,情感真诚,体现出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和精神实质。

按照《通知》要求,我院认真落实“家庭助廉”作品推选工作,充分权衡考量各个作品,共向国家粮食局推选作品29个。5月下旬,经过认真研究、筛选和评比,国家粮食局最终向国家机关工委上报参赛作品48个,其中有我院15个。在历经近2个月的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后,来自中央国家机关74个部门逾万名党员干部申报的1015个作品进行了公开评比,共有486个获奖,其中国家粮食局获奖15个,15个获奖人中,我院占到4个。取得这可喜的成绩是全院上下共同努力参与的结果。

通过开展本次“家庭助廉”行动,给广大干部职工及家庭成员在思想上带来很大的触动,提高了大家对反腐倡廉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家庭助廉”行动是党风廉政常态化建设的重要方面。它不仅发挥了反腐倡廉的积极作用,也为干部和其家庭成员形成了真挚交流和沟通的有效方式。今后,我院将以此次“家庭助廉”活动为契机,构建清正廉洁的工作氛围,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谱写和谐美好的新篇章。

粮科院“家庭助廉”获奖作品一览表

序号 作品类别 姓名 作品名称 推荐单位
1
家书手札
刘荣华 父母的婚姻祝福与赠言
管理支部
2 李思源 人海拾珍,爱在举手投足间——写给亲人们的一封信
3 家风故事 姜喜君 家风是国风的根本
4 家教短片 刘明 弘扬民族精神、传递正能量——小铜宝的一天 科研二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