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中国好粮油”系列标准和重要标准项目推进会

  • 时间:2020-08-12

为加快推进“中国好粮油”系列标准和重要标准项目制修订工作进度,切实提高编制质量,87日,我院组织召开了“中国好粮油”系列标准和重要标准项目推进会。原全国粮油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唐瑞明、全国粮油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龙伶俐,局标准质量中心副主任王正友、粮食标准处处长徐广超、国际标准与创新处处长张艳,北京市粮油食品检验所尚艳娥应邀作为咨询专家出席会议。

 

会上,谭本刚副院长传达了局领导关于加快推进“中国好粮油”系列标准的有关指示要求。22项“中国好粮油”系列标准和重要标准项目负责人简要汇报了工作进展、存在的困难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情况。与会专家进行了点评,分析和讨论了反映的问题,并就做好标准修改完善工作提出了针对性咨询指导意见。

会议要求,各标准项目负责人要制定标准制修订工作计划时间表,明确关键时间节点任务,按时完成任务;建立标准重要指标数据验证机制,扩大数据验证范围,广泛征求行业专家和用户的意见,达成共识;各有关研究所要建立健全标准工作推进机制,抓好重点标准项目,建立专家咨询组,及时解决标准制修订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建立重点标准项目月调度机制,强化动态跟踪。

各有关研究所负责同志、标准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