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农垦集团领导来院储运所交流

  • 时间:2020-06-09

2020529日,呼伦贝尔农垦集团总经理胡兆民等一行来我院昌平中试基地与我所主要科研人员进行交流,并参观了粮食储运国家工程实验室。我院粮食储运研究所所长张忠杰博士、副所长汪中明博士、副所长石天玉博士,研究员李兴军博士、副研究员尹君博士、副研究员赵晨博士、副研究员唐芳等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张忠杰博士主持召开。双方围绕农垦集团“十四五”发展规划粮食收储运建设需求开展研讨。

 

呼伦贝尔农垦集团是世界上集约化程度较高、面积最大的单体农场,耕地面积600万亩。“十四五”期间,农垦集团以保障农垦、服务呼伦贝尔、辐射黑吉辽、链接中俄蒙为具体抓手,希望在垦区通过优质粮食工程建设,满足大企业自身加工转化的需要,满足大基地、大宗贸易商品粮的需要,满足大产业进入资本市场的需要。 

结合集团发展需求和我院技术优势,开展强强合作:共同筹建以粮油仓储、加工等为核心的科创中心;在现代粮仓建设、好粮油品牌建设等方面,开展关键技术攻关、标准制修订工作;结合一带一路和西部大开发战略,联合打造和建设中蒙俄国际物流通道和贸易区;联合规划和构建蒙东北粮食储备和应急体系。促进农垦集团产业升级,发挥集团集约化程度高的种、种(植)、产、购、储、加、销全链条优势,同时为我院科技成果落地提供示范和推广基地。 

会议明确了双方合作后续推进工作方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