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国际小麦品质研讨会在深圳召开

  • 时间:2019-01-29

20181210日至13日,由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主办,深圳市粮食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2018国际小麦品质研讨会”在深圳市成功召开。会议由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粮食品质营养研究所所长孙辉研究员主持,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吴永顺、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外事司副司长曹颖君、深圳市粮食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祝俊明分别致辞。来自美国、德国、法国、澳大利亚、新西兰、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以及中国小麦品质领域的专家学者、小麦加工产业界的代表、政府粮食行政管理部门的领导近200人欢聚一堂,共同交流和分享了小麦品质科技的最新研究成果及新技术、新思路。

来自7个国家的资深专家围绕“优质小麦全产业链质量安全保障”、“营养健康产品研发”、“品质评价和质量控制”及“小麦品质改良新技术和优质品种选育 ”四个专题进行了21场报告。其中,美国专家介绍了“小麦品种选育试验及品质结果利用”、“美国小麦粉质量市场需求与发展趋势”和“氮硫施肥对硬质冬小麦品质和安全性影响”,德国专家介绍了“粮食的应急保障与欧洲粮食品质检验”,法国专家介绍了“法国小麦品质分析方法和标准”,澳大利亚专家报告了“全麦产品的效益与挑战”、“小麦收获后管理对品质的影响”,新西兰专家介绍了“国际谷物协会(ICC)对全球统一全谷物概念的推广”,俄罗斯专家报告的“特殊人群的无麸质和功能性面包产品开发”、“谷物、面粉及面包产品质量评价方法的改进”,哈萨克斯坦专家的“哈萨克斯坦春麦的生产、质量控制和相关法规”等,都得到了与会人员的积极互动。我国专家学者对我国小麦品质的各个方面做了详尽介绍,包括王凤成教授代卞科校长的报告“小麦产业链的质量安全保障”,张艳博士“小麦及其制品ISO标准体系”,孙辉研究员的“中国小麦标准现状和展望”,以及育种家何中虎研究员“基因组学技术在小麦品质改良中的应用”,王道文教授的“改良小麦终用途性状的新基因资源”等等。本次学术研讨会的主题鲜明,报告精彩纷呈,会场掌声不断。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国内外小麦产业届的同仁们搭建一个务实高效、协作创新的交流平台,共同谋划小麦产业发展新篇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