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和上海理工大学召开战略合作视频研讨会

  • 时间:2020-05-08

331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与上海理工大学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战略合作交流研讨会。上海理工大学校长丁晓东、副校长刘平党(校)办及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院长兼党委书记翟江临、副院长谭本刚、院长助理孙长坡出席会议,院办、科研处、人事处等职能部门和研究所负责人共同参加。视频会议由上海理工大学副校长刘平主持。

上海理工大学校长丁晓东和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院长翟江临分别在会议前致辞。丁晓东校长表示,上海理工大学愿以五大一流学科具有的优势,与我院开展跨学科交叉、人才培养和科研创新的合作。翟江临院长表示,新形势下,粮食安全已经由原来的重数量、重质量向重品质转变,我院将围绕国家粮食重大需求,积极寻求与高校和科研院所开展合作。双方均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能找到深度合作方向。

上海理工大学副校长刘平在会议上介绍了上海理工大学发展脉络,高水平大学建设总体思路、学科建设基本情况及学校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取得的阶段成果和预期成效。我院副院长谭本刚对我院的基本情况、深化改革成效、粮食产业需求、十四五规划思路等做了介绍。

上海理工大学光电信息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管理学院、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和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各研究所负责人分别就各自研究领域能开展合作的可行性进行了交流。

双方就尽早签订合作协议,在装备开发、人才培养、食品加工研发、联合实验室等方面加强深度合作交换了意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