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农作物科学研究院Václav Stejskal副所长访问我院

  • 时间:2019-11-28

20191120日,捷克农作物研究院粮食储藏专家Václav Stejskal副所长Radek Aulický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李志红教授等一行4人来我院粮食储运研究所交流访问。我院与捷克农作物研究院以及中国农业大学合作完成了2013国际合作项目“储粮害虫捕食螨生物防治技术合作研究”,此次访问就捕食螨生防技术进展及“一带一路”背景下新的合作研究进行交流研讨。

张忠杰所长主持交流会议并介绍了粮食储运研究所研究团队和主要绿色储粮技术成果概况Václav Stejskal研究员介绍了害虫防控研究新进展,包括仓储害虫与人类健康,储粮害虫形态与功能的关系以及温度与害虫检测,熏蒸技术等。伍祎博士汇报了捕食螨生防技术研究新进展。另外就拟合作申请的战略性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环境胁迫下粮油保质减损关键技术和装备联合开发”进行了研讨,在三方良好的合作基础上,在“一带一路”背景下,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共同推进储粮害虫综合防控,具有良好合作前景。

科研管理处、储运所相关同志参加了本次交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