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派员参加在德国举办的ISO/TC34/SC4第40次会议

  • 时间:2019-06-12

2019年5月20日~24日,国际标准化组织食品技术委员会谷物与豆类分委员会(ISO/TC34/SC4)第40次会议在德国代特莫尔德市顺利召开。我院委派孙辉研究员等4人参加会议。共有来自中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斯里兰卡、瑞典、坦桑尼亚等7个国家的20位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议宣布了关于孙辉研究员作为分委会新任主席的任命。作为新任主席,孙辉研究员表示将努力推进分委员会工作,为保持ISO标准的先进性及在国际标准体系中的竞争力做出贡献,并主持了各项会议议程。

 

会上周明慧副研究员就牵头承担的标准项目《ISO/WD 23637 Cereals -- Determination of cadmium content by graphite furnace atomic absorption spectrometry (GFAAS) with diluted nitric acid extraction》的工作进展进行了汇报,执行情况得到了与会专家的肯定;段晓亮副研究员就仪器法检验大米粒型(《Rice-Determination of the shape of kernels - image method》)新标准提案工作进行了汇报,法国、瑞典等国对该方法都表示了极大的兴趣和肯定。该项目是我院首次主导关于稻米相关国际标准的制定,项目的顺利推进将为我国仪器法检验大米外观品质标准国际化奠定基础。会上,王媛媛博士、段晓亮副研究员还分别就相关标准项目提出了中方的意见并得到采纳。此外,分委员会为我院孙辉研究员、王松雪研究员颁发了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工作的证书,对他们的工作予以了肯定。

   

分享到: